首页  学院概况  新闻中心  党团建设  师资队伍  运动队建设  教学科研  纪检工作  足球联盟  下载中心 
学院风采
 
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我校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联盟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暨运动队“思政大讲堂”专题讲座
2022-12-05 20:03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11月27日,我校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联盟特邀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张亚勇教授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来自联盟40余所成员校的专职思政课教师和我校思政课教师、高水平运动队队员共11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永强主持。

张亚勇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从“新时代十年成就推动我国迈上新征程”“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解读。

张亚勇教授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他认为,这是实现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前提和基础。他还勉励我校高水平运动队队员努力学习,刻苦训练,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建设体育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本次讲座既是我校牵头组建的“大中小思政一体化联盟”的集体备课活动,又是高水平运动队“思政大讲堂”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对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推进高水平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关闭窗口

 

天津体育学院竞技运动学院(竞技体育学校)  版权所有